湖南益阳女教师“宅心”绘画讴歌抗疫英雄

卿跃飞 新闻中心评论29,869字数 720阅读2分24秒阅读模式
湖南益阳女教师“宅心”绘画讴歌抗疫英雄
益阳市梓山湖学校青年党员、女教师曹琼旎 创作现场
湖南益阳女教师“宅心”绘画讴歌抗疫英雄
最美抗疫天使
湖南益阳女教师“宅心”绘画讴歌抗疫英雄
勇于克难的斗鱼

中国人物网益阳讯(通讯员 唐晖)疫病虽无情、人间有大爱。全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奋战在各个角落,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加油助力。湖南省益阳市梓山湖学校青年党员、女教师曹琼旎在积极响应国家以及地方防疫文件精神和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以画为声助力战“疫”,寄托祝福,礼赞英雄,致敬医护人员,致敬在前线的英雄们。

2月10日上午,笔者通过微信联系曹老师,创作战“疫”期间系列美术作品是从正月初五开始的。“这次疫情暴发后,我和很多人一样待在家里。通过手机、电视关注疫情的进展情况。很多人正在一线竭尽全力抗击疫情,这其中,就有我们身边的朋友和学生家长。他们的勇敢和社会责任感让人很感动。”微信交流中,曹琼旎老师感慨地说。

作为一名小学四年级语文教师,美术写生可谓是她的学科一大挑战,曹琼旎完成一幅画至少需要半天时间。截至发稿前,曹老师已经完成写生作品近十幅,除了反映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也有寄物祈福的写生作品……。构图如和弦行进,铺展交织,从手底的潜意识下自成蹊。生命的交响里,奔波着的、运转着的、施救着的,是那张开爱心双翼、藏在口罩和防护服后面一个个年轻的脸庞;祈福的香囊,芳香扑鼻,将纯洁、吉祥和充满万千希望、战胜一切困难与病魔的爱心囊不断传递;迎流而上的斗鱼,穿梭在碧波间,不断战胜病魔,也是医者的抗争呼喊;一对柿饼,寓意事事如意,为所有奋斗在战疫的人们送去缕缕春天最温暖祝愿。

“这些素材都是真实的,都是我“宅家”创作时最美的心愿与祈祷。”曹琼旎老师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要我们所有普通人都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卿跃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02-10 17:06:57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renwu.org.cn/news/2020/02/10/archives/2725
评论  0  访客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