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风行代表采访侨领钟保家博士

中国人物网编辑部 华人世界 人物风采评论35,236字数 1652阅读5分30秒阅读模式

9月16-23日,中国侨联指导、海南省侨联主办的“追梦中华·走进自贸港”2020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风行在海南自贸港举行。

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风行代表采访侨领钟保家博士

海外华媒代表李家辛采访侨领钟保家博士

中国记录通讯社海口讯(记者 陈学刚)9月17日,参加“追梦中华·走进自贸港”2020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风行的华文媒体代表在海口对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钟保家博士进行了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李家辛:钟博士您好!

钟博士:你好。

李家辛:作为中国侨商联合会的常务副会长,您觉得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会给我们侨商会带来什么样的发展机遇?

钟博士:因为现在海南自贸港是全世界最大的自贸港,包括胜过迪拜、新加坡、香港,是我们中国特色的自贸港,是我们习主席前期谋划安排的自贸港,也是我们华侨华人,包括乃至我们侨商的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目前自贸港也是刚刚开始、开端,我们的整体方案才出台,我们就要在二O二五年以前,可能明年一年就可以基本上把各项正确方案全部落实。要落实,这些也有待我们国家很多的部委、部门要互相配合,还要制定细节的法律和法条,还要制定我们国际贸易港的法律法条,任何事情都是要根据的法律的条款去做。自贸港来了会给我们的华商华侨带来一个是非常好的优惠源,就是叫做家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对我们侨商联合会的各项事业也将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我也希望海外华文媒体都要多关注、多帮助、多支持,让更多人了解海南,让世界了解海南,让海南自贸港走向世界。

李家辛:中国侨商联合会对建设海南自贸港会有什么举措?

钟博士:中国侨商会前几天也是刚刚带领六十多个国家的侨商领导,其中有25个国家的会长都来到海南,他们要寻找商机,然后进行考察,我相信他们要逐步逐步地找到他们的定位,知道他们该做什么,想做什么,中国侨商会是一个平台,这个平台是交朋友的平台,是发展经济的平台,是乡情、亲情、友情沟通的平台,也是世界华侨华人共同打造发展经济,马上走向世界发展交际的平台。

李家辛:您还有一个身份是香港孔教学院永远名誉院长,您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什么见解和意见?

钟博士: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全世界都没有过的,我们这个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没有断层过,今天习主席打造的新时代思想,就是要打造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一部分,一带一路倡议也是我们用我们中国文化、中华民族的文化去导向。孔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思想家、教育家,他不但在中华民族家喻户晓,更是在世界上很多人能认识,我们要让中华民族文化走向世界,让更多了解我们中华民族的人,喜欢我们中华文化,以中华传统文化为载体,不管哪一个国家的人,政治上我们互相包容,经济上我们共同发展,我们会共同打造一个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我们中华民族乃至世界的爱护和平的人,这个是我们最喜欢做的事情。

中国侨商会这个是交朋友的平台,我们会联络各方面的人才,把他们聚到一起,怎么样推荐我们中华传统文化、怎么样把我们的世界华侨华人的机会更进一步传播给世界,让世界更了解我们中华民族,更了解我们中国的体制,你看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让大家真正能体验到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个体系的优势,我们去爱护生命,我们更爱护和平。我们中华民族不但保护自己,我们还会爱护全世界的华侨华人,乃至他所在地的百姓,我们会尽我们的力量,会帮助他们,安排他们,让他们过更好的幸福生活,我们中华民族历来不会搞霸权主义,我们中华民族会把我们最先进的思想推广给全世界,让他们知道我们中华民族,中华文化。

李家辛: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会给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无限机会,也会给全球侨商的事业发展带来机会,海南自贸港的发展也离不开像钟博士这样的爱国华人华侨的积极参与。希望钟博士在海南自贸港能再创辉煌!感谢钟博士接受我们的采访!

钟博士:广大侨商的事业发展跟祖国发展的进程是密不可分的,我们会把握机会,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为国家做贡献。谢谢!

——钟保家博士,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海南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中国公益事业促进会副会长、香港侨界社团联合会永远名誉会长、海南省华商联合会会长、香港通澳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海南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人物网编辑部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09-25 06:39:59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renwu.org.cn/renwu/huaren/2020/09/25/archives/3883
评论  0  访客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