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牌楼镇竹溪村村医汪桂菊:防疫战场上的铿锵玫瑰

中国人物网编辑部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评论14,594字数 496阅读1分39秒阅读模式

中国人物网消息  一个体温测量仪、一套简易防护服、一个医药箱、一辆摩托车,这是竹溪村村医汪桂菊的所有装备,49岁的她靠着这些装备守护着方圆19平方公里、700多户、2700多名乡亲的健康。

竹溪村面积大、居住分散、外出务工人口偏多,为保障全体乡亲的安全健康,汪桂菊每天早上7点不到就背上医药箱,骑上摩托车开始了对村里13名湖北地区返乡务工人员及家属检查身体的一天,为返乡人员全家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叮嘱他们不要出门。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六,她已经连续17天奔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前线。

贵池区牌楼镇竹溪村村医汪桂菊:防疫战场上的铿锵玫瑰

平常乡亲们有个头疼脑热的都会自己来村卫生室量个体温,但在这个特殊时期,汪桂菊在日常走门串户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叮嘱村民一旦有感冒发烧等情况要立即给她打电话,她上门去测量体温,避免出门接触外人,将风险降低到最低。

汪桂菊每天白天上门测量体温、排查人员信息;晚上还要加班整理疫情资料,为湖北返乡人员建立每日健康档案。

贵池区牌楼镇竹溪村村医汪桂菊:防疫战场上的铿锵玫瑰

“村里的医疗条件有限,物资也有限,咱们把返乡人员的工作做好,把病毒的来源控制好,把防疫知识宣传好,把自身健康保护好,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汪桂菊说。(通讯员 刘祥意)

编辑:刘浩

来源:中国记录通讯社

中国人物网编辑部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02-13 22:10:40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renwu.org.cn/news/2020/02/13/archives/2787
评论  0  访客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