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鸣在母校设立”南开大学创新基金” 向其捐赠1亿元

中国人物网总编室 新闻中心 科技互联评论26,118字数 700阅读2分20秒阅读模式
张一鸣在母校设立”南开大学创新基金” 向其捐赠1亿元

10月10日,字节跳动创始人、CEO张一鸣校友回到母校,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会见了张一鸣一行。

南开大学终身校董、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出席活动,双方就创立南开大学创新基金项目进行了交流。

作为创新基金的发起人,张一鸣向该基金捐赠1亿元。杨庆山向张一鸣颁发捐赠纪念牌。

张一鸣在母校设立”南开大学创新基金” 向其捐赠1亿元  南开大学校党委书记杨庆山杨庆山(右)向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左)颁发捐赠纪念牌。 来源: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杨庆山感谢张一鸣对南开事业发展的支持。他说,南开大学有着“日新月异”、崇尚创新的文化传统,南开大学创新基金将对营造学校更浓郁的创新氛围起到引领作用。字节跳动近年来发展迅猛,期待以张一鸣为代表的新一代南开优秀校友未来获得更好发展。

张一鸣表示,南开大学是自己的母校,自己在南开留下了很多难忘回忆。创新基金的设立,是希望为学校创新氛围的营造起到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师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为此,他还特地去剑桥考察了剑桥创新基金的运作情况。感谢母校和文中学长对创新基金设立的大力支持和肯定。此外,为支持学校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张一鸣向南开人才建设基金捐赠1000万元。今年是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张一鸣祝福母校在新百年再创辉煌,表示自己还将在更多领域持续支持南开发展。

据悉,南开大学创新基金在百年南开校庆之际正式启动,通过公益方式,支持南开在校生、毕业生和在校老师的创新创业项目。该基金的投资阶段为种子基金,单笔投资不超过300万元人民币。

该基金也向其他校友开放,接受捐赠。作为创新基金的共同发起人,张文中校友也将向基金捐赠1000万元。

当天,张一鸣一行还参观了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

中国人物网总编室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10-13 04:32:02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renwu.org.cn/news/2019/10/13/archives/1507
评论  0  访客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