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晓丽:一位“三心二意”的好老师

卿跃飞 人物风采评论121,7175字数 1227阅读4分5秒阅读模式

谢晓丽:一位“三心二意”的好老师

在新化县上渡街道新商学校,有这么一位老师,工作上“三心二意”,却深受学生的喜爱和敬重,深得同事们的佩服和家长们的信服。

她,就是参加工作23年,担任班主任16年,一直从事初中英语教学的县级骨干教师——谢晓丽。

初心,因信念而更坚

身为党员教师,谢晓丽的党龄比教龄还要长。

她潜心党的教育事业,坚守教育初心,服从安排,勇挑重担,不图名利,不计得失,一直扎根三尺讲台,投身教学一线。

从教以来,当学校需要晓丽老师跨年级教双班英语并担任班主任时,她毫无怨言;

当学校有棘手的班级希望晓丽老师中途接手时,她欣然答应;

当全县大班额化解需要党员教师带头支援薄弱学校时,她主动请缨……

爱心,因无私而更浓

班主任工作充满挑战性,也很有成就感。

谢晓丽的班级管理经验丰富,特别是在贫困生、学困生、留守儿童和问题学生的关注关爱和教育引导方面,会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设计不同的培养方案,采取不同的教育措施。

她会尊重、爱护每一个学生,不轻视、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建立民主、平等的师生关系,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对于成绩优异、表现优秀的学生,只要有错,她会严厉批评。

对于后进生、问题生,她会加倍关心,常和他们谈心,及时发现他们身上存在的问题并对症下药,发掘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帮助他们找回自信。

对于留守儿童,她会在生活上、心理上和精神上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呵护,让他们能感受到来自老师、同学和集体的温暖、力量……

匠心,因责任而更美

在领导眼里,谢晓丽是名副其实的“救火员”。

在同事眼中,她是能化腐朽为神奇的教学“魔法师”。

其实,谢晓丽老师更像是一位工匠,有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坚持不懈、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

谢晓丽从事初中英语教学二十多年,所教班级基本上包揽了全校、全镇前三名,多次中考名列全县第一名。

上渡街道明德学校中考全县五连冠、上渡街道实验学校2019年中考全县第一名的骄人成绩,都有她的一份功劳。

她辅导学生参加全国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测评等英语赛事,多人次获市级、省级和国家级一、二等奖。

在她的历届学生中,考上清华大学等全国重点大学的也数不胜数。

一心一意,因钻研而更优

自参加工作以来,谢晓丽老师从未离开过三尺讲台,在班级管理和教学业务上专心致志、精益求精,教学相长,不断追求卓越。

她曾在多个学校担任过英语教研组长。

作为学科带头人,她在抓好学科教学质量和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也积极主动组织并参与各种研修活动,或加入学科名师工作室(工作坊),或参与编写英语学科资料,或参与课题研究,或担任英语学科竞赛评委,或撰写教育教学心得论文等。

诚心诚意,因引领而更值

因严谨的工作作风、高尚的职业情操和优异的教学成绩,谢晓丽老师影响并带动了身边的很多老师,曾经还在全县初中英语中考研讨会上分享教育教学工作经验。

她在自己进步的同时,也总会真诚待人,毫无保留带领青年教师一起成长。很多青年教师通过晓丽老师的传帮带,都成为了教学能手、管理高手、镇县级骨干教师等。

卿跃飞
  • 本文由 投稿,发表于 2023-08-25 16:31:32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renwu.org.cn/fengcai/2023/08/25/archives/7392
评论  0  访客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