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二平|人物百科

中国人物网编辑部 人物百科 人物风采评论21,143字数 1065阅读3分33秒阅读模式

全二平

全二平,男,1973年生,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邮政局小佘太镇邮政所所长兼乡邮员。17年的乡邮投递生涯中,他除了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外,还默默无闻的帮助孤寡老人、照顾患病家庭和困难乡亲。他于2007年荣获首届感动内蒙古人物、全区邮政系统先进个人和全国道德模范。

全二平|人物百科

人物事迹

全二平1991年参加工作,在邮递员这个工作岗位上,他十几年如一日地奔波在偏远山区和崎岖小路上,让无数无法投递的死信找到收件人。他用自己辛苦的汗水,为大山里的千家万户架起了一座沟通信息的桥梁。

此外,全二平还先后帮扶过4位孤寡老人,并且组织带领村民修路、引水、销售土特产品,为村民创造经济效益15万元。因为全二平每天骑着摩托车走村串乡,他还成了村民的“义务采购员”。 翻过一座座山、绕过一道道沟,全二平要完成40多个自然村的80多个邮点的投递任务。他每出一次邮就得跑100多公里山路,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自行车胎磨破了无数条,先后骑坏了5辆自行车和3辆摩托车,邮包磨烂了好几个。他挣的工资从1991年的100多元涨到目前的500元,如今一家几口人租房住。

17年来全二平历尽艰辛,却总是及时准确地把党报党刊、各种信件和包裹送到各邮点和山民的手中。17年来,全二平无怨无悔地为山民义务服务,山民们一天见不着他就不习惯。山民们传个话,办个事总往全二平家打电话,他们称他家的电话为“总机”、称他的邮包为“杂货铺”。

全二平的邮包里总是放着一个小本子,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山民们每天要他捎办的事情。在小佘太镇这个穷山沟里,每个月只能领到几百元工资的全二平却是山民们交口称赞的“周转银行”。每年开春种地买籽种、化肥,孩子上学、看病、婚丧嫁娶,山民们都向他借钱,他为此欠了不少债。本村两位村民娶亲在即,却为女方要的金戒指一筹莫展。全二平找人将妻子仅有的一枚重7克的结婚戒指分打成两个,成全了两位村民的美事。

全二平的妻子邹维香勤俭持家,多少年没穿过一件好衣服、没出过一趟远门。全二平家四世同堂却从未分家另过,被山民们称为“和谐家庭的典范”,父母和妻子甚至今年84岁的奶奶都理解和支持他多年来的无私奉献。

全二平|人物百科

荣誉推荐

1991年被乡党委评为“学雷锋先进分子”;

1995年被评为“优秀青年”;

1996年被评为“乌拉特前旗十佳优秀青年”;

1999年被评为“巴盟首届十大杰出青年”;

2006年3月被旗邮政局评为“优秀投递员”;

2006年6月被评为全旗行业“十佳文明服务标兵”;

2007年9月评为“全国助人为乐模范”;

2007年6月“首届感动内蒙古人物”;

2008年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手。

中国人物网编辑部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02-01 04:04:20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renwu.org.cn/baike/2020/02/01/archives/2591
评论  0  访客  0

发表评论